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預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預防感冒

糖尿病是發病慢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這種病如果出現了感冒是需要注意的,患者要及時的進行好的預防的方式,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感冒?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看看天氣預報,大部分地區都進入涼爽的秋季,由暖轉涼時期也是感冒的高發季節。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此時,需要特別注意預防感冒,防止感冒引發血糖的異常變化,否則會導致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低於正常人,感冒之後,糖尿病患者痰內富含糖分,易成為細菌培養基,進而導致肺部感染。

一旦感染細菌和病毒,不僅會影響血糖的控制,連血糖較穩定的人,也可能因為感冒而出現階段性血糖升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

在涼爽的秋季,飲食要清淡,少食多餐,在控制總熱量的基礎上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比例。

保持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特別是要加強血糖的監測,如果控制不佳,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此外,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不思飲食,而秋天涼爽的天氣則使人胃口大開。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絕對不能“敞開肚皮”大吃大喝,尤其是面對豐富的水果、月餅等甜食時,更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小提示:因為高血糖時病毒容易侵犯人體,尤其長期高血糖更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所以秋季,要多呼吸新鮮空氣,戶外清潔的流動空氣對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十分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