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了解這種對胎兒的危害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我們接下來進行詳細的了解。

首先一點也是最嚴重的一點就是妊娠糖尿病可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研究認為,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地控制自己的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胎兒的監測,是可以降低胎兒死亡率的。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另一點重要的影響就是可導致新生兒黃疸:孕婦發生糖尿病後,可導致胎兒在宮內缺氧,並使胎兒體內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紅細胞增多症。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的新生兒,由於其體內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所以容易發生新生兒黃疸。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還有其他很多種,比如可形成巨大胎兒:妊娠期糖尿病多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因此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可導致其過度發育,從而形成巨大胎兒。可導致胎兒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兒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如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可導致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嬰兒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的幾率是非糖尿病孕婦所生嬰兒的6倍。該綜合征的發生與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導致胎兒高血糖有密切的關系。

任何一個准媽媽都不希望自己即將來到世上的寶寶是不健康的。但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著很大影響,所以那些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媽媽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做好監測,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