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在冬天應注意那些

糖尿病患者在冬天應注意那些

 溫度的變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有很大影響的,在冬天溫度也是持續的下降,普通人或許感覺不到什麼,可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就有一定的壓力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在下雪天應注意那些生活細節?下面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1、冬季氣候寒冷,可以使身體虛弱的糖尿病患者和冷,冷,尤其是氣候突然變冷,容易復發或惡化的糖尿病,這是因為寒冷的刺激可以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肝髒肝糖輸出增加,肌肉血葡萄糖攝取減少,而糖尿病的原因胰島素不足,失去了和腎上腺的對抗作用,引起血糖,復發或加重。所以糖的朋友應該特別注意保暖,勤洗手,預防感冒。

2、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骨質疏松症等症狀,冬天的太陽,除了熱情之外,能有效促進鈣的吸收,確保有足夠的維生素D,陽光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機體免疫力,對疾病的康復是非常有用的,建議,冬天的太陽10~早上12時,下午2~4在適當的時候,一天2次。此外,太陽不在路邊,最好的大氣污染較輕,相對安靜的空間。沒有太陽,呼吸道損傷。

3、雪天路滑,糖尿病患者應盡量減少了,但在房間裡,不做懶,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或做家務,活動,時間在半小時。驅動器在糖尿病,最怕遇到冬天的雪。在雨雪天氣開車的司機要做到慢,看,穩定的幾點。當然,下雪天最好還是選擇其他的旅行方式。

溫馨提示:下雪天糖尿病的預防要注意日常生活細節,很多時候病情的加重都離不開日常生活小細節的不注重,所以患者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不要讓疾病來侵犯我們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