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應該怎麼自我護理

妊娠糖尿病應該怎麼自我護理

一擔患上妊娠糖尿病這種病自我護理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學會自我護理的方法,好的護理對患者是格外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應該怎麼自我護理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1、要學會自行檢驗。患者出現頭暈、惡心及心慌時,要區別是低血糖還是高血糖,是吃糖還是不吃糖,此時用尿糖試紙檢查尿液,便可對症治療。還可用酮體粉檢查尿酮體。

2、學會自己調整胰島素及飲食數量。在應急時增加胰島素劑量,在病情好轉時又要及時減少胰島素劑量。

3、特別注意清潔衛生。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最好不到擁擠的公共廁所,預防各種感染。

4、多學習、了解糖尿病基本知識,應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孕婦糖尿病,極易發生低血糖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搶救,輕者可口服糖水,10分鐘後症狀消失,較重者再吃些水果、餅干或饅頭等。

妊娠糖尿病的自我護理知識,您都掌握了嗎,患者應該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減少糖尿病對自己的危害。祝您健康快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