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一擔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極大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注意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說:糖尿病是由多種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的缺陷,或者兩者同時存在而引起。雖然患糖尿病日久可引起多系統的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引進功能缺陷及衰竭。只要發現及時,做好日常的生活護理,施以合理的治療措施,一般是可以緩解症狀、延緩並發症發生的。

但在糖尿病的幾個類型中有一類將會對兩代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造成威脅, 這就是妊娠期糖尿病(GDM) 。醫學上對妊娠期糖尿病的界定是:在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葡萄糖耐量減低( IGT) 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之所以會危害兩代人的健康是因為它不僅影響孕婦本身的激素水平和代謝,還會由此而導致胎兒發育的異常。據資料統計,糖尿病母親產下的嬰兒,先天性畸形的發病率最多達6 %~12 % ,而正常非糖尿病婦女生產嬰兒的先天性畸形發病率為2 %。而且,據目前的臨床資料統計分析,先天性畸形已經成為造成糖尿病患者所生胎兒及嬰兒的主要死亡原因。糖化血紅蛋白高的糖尿病孕婦產出畸形胎兒的幾率更大。

妊娠糖尿病該注意什麼,專家提醒:如果在懷孕期間的糖尿病一定不要驚慌,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合理的飲食,提早恢復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