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怎麼控制血糖

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怎麼控制血糖

現在很多的孩子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積極的治療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得多,糖尿病已不是成年人的專利了,有不少兒童也會患上這種疾病,那麼,兒童糖尿病患者需經常運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僅成年人要重視,兒童更要重視。合理運動可以給糖尿病患兒帶來很多好處的,像增加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利於血糖控制;改善心血管功能,有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促進患兒骨骼與肌肉的發育。原則上患兒每天需參加1小時以上的適量運動。最好能定時、定量運動,遵循個體化和循序漸進的原則,才能收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兒童在進行運動期間還要注意一些事項,以免出現差錯。患兒在運動之前一定要做好胰島素和飲食的調節,劇烈運動前需增加飲食量或隨身准備充饑食品或糖果。必要時也可將胰島素用量減少10%。選用一些有趣的體育活動便於患兒長期堅持,如騎車、跑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跳皮筋、踢毽子、跳繩等,都是很好的體育鍛煉方式。由於運動時的肢體血流加速,胰島素吸收增快,因而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可將注射部位改為腹部。選擇合適的服裝和鞋襪,運動後注意清潔衛生。

溫馨提示,運動是糖尿病保健的一個重要措施,只要患者能夠長期的堅持運動,相信患兒的身體狀況就會保持得很好,而且治療也會取得非常好的進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