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和抽煙的關系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和抽煙的關系

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習慣是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一擔患上糖尿病及時的治療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女性處於妊娠期間,由於受到種種激素影響而產生抵抗胰島素的作用,那麼,孕期吸煙會引發妊娠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孕期吸煙會不會引發妊娠糖尿病?專家指出對於吸煙與妊娠糖尿病的關系仍不清楚。某研究小組對1433名吸煙者及10288名不吸煙者進行了隨訪調查發現,吸煙者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幾率較比吸煙者高40%。

而2000年時,一份調查研究則通過對病例研究發現吸煙與妊娠糖尿病並沒有明顯的關聯。2003年,某學者對212190名瑞典育齡女性做了大量研究顯示,妊娠第一胎患妊娠糖尿病的婦女,第二胎時再次引發妊娠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8-9倍,而吸煙與妊娠糖尿病之間並沒有確切的關聯。值得注意的是,兩胎之間戒煙者與孕期吸煙者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幾率相差不多。

孕期吸煙會不會引發妊娠糖尿病?基於上述實驗解析,我們了解到孕期吸煙與引發妊娠糖尿病之間並沒有確切的關聯,但要提醒孕婦朋友的是為保證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孕期盡量不要抽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