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部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日常應注意足部保健,控制好血糖,積極治療足部疾病。那麼常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吧。

糖尿病患者日常足部保健應包括對於足部的檢查、皮膚的護理及趾甲的修剪。糖尿病患者每天應仔細觀察並觸摸足部,包括腳面、腳底、趾甲、甲溝、腳趾及腳趾之間,如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是由於高血糖對於大血管、微血管、神經的損害,而使下肢發生潰瘍和壞疽,是糖尿病患者截肢的主要原因。

足部皮膚要保持清潔和干燥,每日應用溫水泡腳,用毛巾擦干,適當塗抹潤膚露保持足部皮膚的水分,防止皮膚開裂。洗腳水不應過熱,避免由於足部感覺減退,而導致燙傷。患者應定期根據甲床的形狀修剪並磨平腳趾甲,修剪時不要將趾甲剪得過短。

選擇合適的鞋襪也是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的重要方面。純棉的襪子吸水性強,柔軟舒適,對足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鞋子應選擇大小合適、輕軟舒適的,最好由吸水性強、透氣性好的材料制成。外出時可選擇松緊合適、柔軟的皮鞋和布鞋,而在家就穿舒適的拖鞋。

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控制好血糖,發現足部疾病應積極檢查治療,不要拖延疾病,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預防糖尿病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這些就是有關糖尿病預防方法的介紹了。在通過上述知識的介紹後大家對糖尿病疾病的了解應該是更加深入了吧。希望上述知識的介紹對大家了解這種疾病能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