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肥胖糖尿病人的減肥方法

肥胖糖尿病人的減肥方法

生活中是很容易出現一些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這種病,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在這種以痩為美的時代裡,不僅僅是女性朋友每天堅持減肥了,那麼,肥胖糖尿病患者的減肥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想要減肥,首先應該注意的是不要出現低血糖而加重病情。因而在減肥之前可以先計算下自己是屬於超重還是肥胖類型,記錄並保存一個基本材料。減肥的主要手段不外乎是控制熱量和加強體育鍛煉。有的人對減肥失去信心,他們自認為“天生就是胖命,喝涼水都長肉”,這種說法是不夠客觀的,也是不利於減肥的。按照物質不滅的規律,體重增加(水腫的情況不算在內)的唯一原因是熱量的攝入超過熱量的消耗;減肥的唯一途徑就是做到“入不敷出”,只要每天攝入量低於消耗量,體重自然就會下降。還有的人迷信減肥食品或者酚氟拉明等減肥藥物,誤認為只要使用減肥食品或藥品,就不需要飲食控制和加強鍛煉了,這是不對的。

雖然不少減肥藥物以及要知道多種減肥食物和藥物雖有不同程度的效果,但最有效的、最好的減肥方法還是運動健康減肥,

並且還控制了熱量和體育鍛煉,減肥食品和藥品應被看作輔助治療手段。值得注意的是,對不少人來說,體育鍛煉在減肥過程中的意義更大,效果更好。如果現在每天吃得已經很少,總熱量控制已十分嚴格,那唯一的方法應該是加強體育鍛煉。

通過對糖尿病人的減肥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因而身材過於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時應該注意進行適度的運動來減肥,還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