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護理糖尿病患者眼病的方法

護理糖尿病患者眼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幸,這種疾病的並發症狀是很多的,眼部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種,患者要注意護理,那麼護理糖尿病眼病我們要從何下手?

護理糖尿病眼病我們要從何下手?

一、情志護理,情志失調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病因之一。患者患病後更容易產生焦慮、恐懼等不良情緒,對治療和康復十分不利,甚至會加重病情。所以患者要放松心態,遇事勿惱怒,避免情志刺激。尤其是糖尿病眼底出血視力驟然下降者,更應了解所患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有效治療方法,調暢情志,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二、飲食調理,糖尿病眼病的護理還包括合理的飲食調理對糖尿病的治療至關重要。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患者多因素體脾虛或過食肥甘厚膩,導致脾胃運化失司,釀成痰濕內熱,上犯目竅而致病。故患者要忌食肥甘厚膩及辛辣刺激之品,戒煙酒,嚴格控制糖類食物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三、起居護理,由於人與自然界的關系極為密切,故在治療及康復期間,周圍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療效。家屬及醫護人員應該為患者創造一個空氣清新、陽光充足、整潔安靜的舒適環境,讓患者多休息,減少體力勞動,但也要適當運動,如打太極拳、練五禽戲等。

護理糖尿病眼病我們要從何下手?通過上述的了解我想大家對糖尿病眼病的護理已經了解過了。良好的護理可以促進患者的康復,而不好的護理當然也可以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