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吃油要健康你都知道嗎

糖尿病人吃油要健康你都知道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要注意飲食習慣,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多數糖尿病患者都不一單獨的血糖高,都伴有血脂高,那麼,糖尿病人吃油要健康你都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植物油無論是對健康的人還是糖尿病有,都是烹饪的首選,中國人常食物的植物油有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因其中含有較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也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在體內能幫助膽固醇的運轉,不使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對預防糖尿病的一些並發症,如動脈硬化等有積極的作用。但是,植物油也不能過量食用,任何一種油食物過多都會有一些副作用,如導致肥胖和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等等。

油和糖對糖尿病飲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不能多,但也不能少,都要控制在一定的量以內,要在吃好吃飽的同時吃出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