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食鹽有限制你知道嗎

糖尿病患者食鹽有限制你知道嗎

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很容易引發糖尿病疾病的,所以患者一擔發現這種病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治療時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只有嚴格控制飲食,做到規律有序,那麼,糖尿病患者食鹽有限制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推薦糖尿病患者每日攝鈉量應少於3克,相當於食鹽7.6克,這就是糖尿病患者每日進食食鹽的最高限量。中國人比較能吃鹹,每日食鹽量可達20-30克,這對糖尿病患者是很不利的。食鹽的化學成分是氯化鈉,吃的食鹽越多,進人體內的鈉就越多,吸收到血管內的鈉也隨之越多,血管內晶體滲透壓上升,把血管外的水分吸收到了血管內,使血容量增加,血中存在的一些升血壓物質的反應性增強。鈉還可使動脈平滑肌水分儲留,導致血管壁腫脹,管腔狹窄,外周阻力增加,這些作用產生的一個共同結果就是使血壓升高,而高血壓時引起糖尿病患者因並發症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據估計30%-75%的糖尿病並發症可歸因於高血壓,在並發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中更易發生腦中風、冠狀動脈粥樣硬變等,可見高血壓是使糖尿病患者致殘、致死的主要誘因。所以對糖尿病的有效治療也包括血壓的來年更好控制,這就需要患者限制鹽的攝入量。

對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限制食鹽是很有必要的,但限制的程度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少數患者還要鼓勵食適當的鹽,其目的在於時體內鈉達到一個平衡狀態,有利於控制患者的血壓及體液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