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出現懷疑心理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懷疑心理怎麼辦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的增多,一擔患上這種病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在糖尿病患者尤其是早期患者中,懷疑心理是非常普遍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出現懷疑心理怎麼辦?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尤其是在糖尿病患者發病的初期,容易出現懷疑心理。患者往往不能接受這一事實,持否認或懷疑的態度,懷疑醫生診斷有誤,否認自己患病,拒絕接受治療,不注意飲食,或自認為得了糖尿病無非就是血糖高點兒,對身體無大影響,對疾病采取滿不在乎的態度,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

對於這一部分患者應該怎麼辦呢?主要是要讓患者的心情平淡下來,接受現實。這一階段心理疏導十分關鍵,幫助患者改變錯誤的認知,接受現實,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希望,耐心細致地介紹有關糖尿病的知識、高血糖的危害性和不及時治療可能發生的並發症,幫助他們認識疾病的發生發展過程,加強他們對飲食、運動及科學用藥的重視程度,使其改變對疾病懷疑、拒絕治療及滿不在乎的心態。

可見,糖尿病護理是一個重要的方面,如果糖尿病患者一直有一種懷疑心理,對疾病的治療肯定是不利的,而且有的患者根本不配合治療。所以護理人員一定要讓患者接受疾病,認清現實,並且積極進行糖尿病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