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試管嬰兒患糖尿病的機率非常高

試管嬰兒患糖尿病的機率非常高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而且一擔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第一代試管嬰兒現在已經過了而立之年,這群人中患糖尿病的可能性非常高。那麼,試管嬰兒患糖尿病的機率非常高?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通過試管授精生出的嬰兒大家一般也都認為他們是健康的,但是在臨床中專家們發現一些微妙的基因變化,而這些基因變化很可能會導致試管嬰兒在以後的生活中患上特殊疾病。醫生們認為,隨著他們步入中年,在今後20年裡,這些人高血壓、糖尿病和癌症等症狀會逐一顯現出來。

在對試管嬰兒的跟蹤診斷中,發現,總的來說他們與普通出生的孩子差別不大。但在患上某些疾病的風險上他們明顯要高一些。今後他們會發生什麼還不清楚,第一代試管嬰兒目前只有30多歲。

試管嬰兒一般在50歲左右的時候比較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肥胖症和高血壓,這些與他們出生時體重較輕有一定的關系。對於這些長大了的試管嬰兒來說,平日注意以免患上肥胖症、高血壓、相關的糖尿病和癌症的做法是非常明智的,對這些孩子進行監控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與正常受孕後來到世上的嬰兒不同,試管嬰兒受精後需要在培養皿中度過他們的前三天,而且接觸到的氧氣要比在子宮中多。一般認為,改變了的含氧量和用來維護胚胎生命的培養液改變了試管授精胚胎的基因表達。

試管嬰兒的糖尿病是由基因導致的,無法改變。只能依靠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來延長糖尿病的潛伏期,使其盡可能的延後發病時間,如果時刻提醒患者注意,也有可能永遠不會病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