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吃什麼顏色的蘋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顏色的蘋果好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接受治療,現今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水果,面對這些誘惑,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顏色的蘋果比較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對於比較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適當的吃些蘋果可以有效減肥。蘋果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減肥後食欲變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覺變正常,減少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的攝入。蘋果還可以促進血液內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時促進神經和內分泌功能。

蘋果的顏色不同,裡面含有的糖分也是不同的,因而糖尿病患者選擇青色的、不紅的、酸味的蘋果比較好。在藥物保駕的前提下,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天可以吃~個含糖量10%的水果,比如蘋果可以吃1/3個。

糖尿病患者除了可以吃水果外,對一些干果之類的可以吃嗎?盡量回避含糖高的干果,選擇含糖低的鮮果(例如西瓜、草莓等)。進食水果最好在空腹和兩餐之間,少量開始,如半個桔子或蘋果,最多不超過10Og。要從治療計劃中減去相應主食的量,一般2OOg桔子或蘋果需減去主食25g。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注意蘋果的顏色外,還應該在吃酸味的蘋果時計算下它的熱量,然後適當的減少主食,控制好飲食總量,以免食用過多出現血糖波動的現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