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吃多少藥屬於適量

糖尿病患者吃多少藥屬於適量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危機患者的健康。給患者帶來很大的不便,糖尿病屬於慢性病之一,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長期用藥物來穩定病情,時間長會產生一些抗藥性,那麼,糖尿病患者吃多少藥屬於適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分:促進胰島素分泌的藥物,如磺脲類藥物,有格列本脲、格列吡嗪;非磺脲類促胰島素分泌的藥物或稱苯甲酸類促胰島素分泌藥物,如瑞格列奈、那格列奈。還有非促進胰島素分泌的藥物,如雙胍類;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再有就是胰島素增敏劑:噻唑烷二酮類,包括吡格列酮,羅格列酮。

多數藥物都會標明每日最大服用量。實際上,不少病人服藥超過了每日最大服用劑量,如優降糖每日服用8片,格列齊特每日服用6~8片等。臨床證明,超限服用只會增加副作用,並不增加療效。服用磺脲類藥物應從小劑量開始,謹防低血糖,服用10~15日後,根據病人血糖的情況調整劑量。藥物的減量或加量應遵照醫生的醫囑,不要自己隨意決定減量或加量。

糖尿病治療不宜過急,不能只考慮一時的藥性,在規定的服藥劑量內服用,或許短時間內沒有什麼明顯效果,但是它會在不傷害你身體的情況下,平穩的降糖,在降糖的水平和身體的傷害中找一個平衡點,不要輕易改變這種平衡,否則血糖是降下來了,身體的其它器官卻處在一個隨時有可能病變的危險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