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病人散步鍛煉有哪些方式

糖尿病病人散步鍛煉有哪些方式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的傷害,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了。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運動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運動可有助於控制血糖。那麼,糖尿病病人散步鍛煉有哪些方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般情況下散步可大致分為4種:慢步、快步、疾步、逍遙行。

慢步:每分鐘大概要走七十步左右。漫步適合與年齡比較的糖尿病患者,對血糖不穩定者也很有益處。因為此項運動的運動強度不大,一般不會引起低血糖反應。而且飯後緩步走,利脾胃、助消化。

快步:一分鐘大約要走一百二十步左右。符合於六十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對於工作單位離家只有1~2公裡路程的病友來說,每日上下班之路變為輕松運動之行。但是因消耗大,病友在快步走時最好帶一些餅干,以防低血糖。另外,血糖不穩定的病友也應在緩步的基礎上逐漸過度到快步,切忌開始就采用此法。

疾步:每分鐘達到一百五十步左右,體力消耗較大。對身體健康血糖波動不明顯的患者比較適用,一般應由快步鍛煉後再行疾步法。

逍遙行:對於各種糖尿病患者都可以,散步時可走走停停,時快時慢,有同行者則邊走邊談。可使人感到輕松自如,精神愉快。

治療糖尿病方法即運動療法,糖尿病病人可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制定自己的運動方案。再有運動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不懈的,對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所以希望糖尿病朋友們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散步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