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經常拉肚子小心糖尿病的出現

經常拉肚子小心糖尿病的出現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積極的治療。很多人都說鬧肚子和糖尿病有什麼關系,但需要患者注意。那麼,經常拉肚子小心糖尿病的出現?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根據糖尿病專家們表示,對此病,他們有些症狀不是很明顯,特別是早日的症狀是很容易別人忽視的,而糖尿病如果未能及時發現治療的話,容易導致腸道微血管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損害,繼而導致腸蠕動失常、腸道內細菌異常繁殖及消化吸收功能不良,從而發生腹瀉。有的患者就是因為沒用及早發現糖尿病問題,長期如此就影響到腸胃了。專家指出,頑固性腹瀉是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突出症狀,約有20%的糖尿病病人會發生腹瀉。而且糖尿病患者腹瀉時,大便常為稀水樣或半稀便,沒有明顯的腹痛症狀,有時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然而治療糖尿病引起的腹瀉,首先要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要嚴格遵醫囑服用降糖藥,並在合理營養的基礎上,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及主食的攝入,同時可適當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高纖維素、高維生素類食物。

總之,治療糖尿病與拉肚子是有關聯的,上面做了解說,所以希望上面所說的可以給您帶來幫助,在生活中對自己的飲食、運動等一些因素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只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了,那麼就會減少疾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