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夜尿多需重視嗎

糖尿病患者夜尿多需重視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危機患者的健康,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可能會表現出各種症狀,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就是患者夜尿特別多,那麼,糖尿病患者夜尿多需重視?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了夜尿多的現象,往往代表著患者腎小管功能在逐漸減奶粉。糖尿病患者出現夜尿多可以檢查12小時尿禁水滲透壓、尿比重、尿糖、尿量(白天和夜間之比)CCr。作為判斷療效的標准,除禁水12小時尿滲透壓、尿比重以外,肌酐清除率、腎小管標志蛋白如尿a1-MG、尿b2-MG、尿NAG等均可參考。

腎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重要性人們都是清楚的,腎髒受到損害的後果很嚴重。我們知道腎小管的病變引起夜尿多,有研究表明,在腎小管發生組織學的改變之前,就可以出現功能的變化,因而糖尿病患者往往在還沒有出現腎病的典型表現如水腫、高血壓等之前就可出現夜尿多、尿滲透壓、尿比重降低等。因此,夜尿多可以作為腎髒病變的預警症狀。抓住此機會積極主動治療延緩腎髒並發症出現。此外,伴隨夜尿量的增多,夜尿的次數也增多,輕者起夜2~3次,重者可達10次以上,往往導致患者睡眠不足、精力減退、食欲不振、焦慮煩躁、精神萎靡,這些又可以成為血糖增高、難以控制的常見誘因。

由此可見,糖尿病治療一定要關注患者的具體情況,當發生一些異常的現象時就要重視治療,患者要正確認識夜尿多的危害,並且多向大夫請教,應該及時進行相應的檢查,觀察自己的腎髒的各項指標是否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