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怎樣預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怎樣預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由於免疫力低於正常人,感冒不僅會影響血糖的控制,甚至引起糖尿病嚴重並發症,以及酮症酸中毒。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春秋感冒高發季節尤其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了嚴重感染或炎症,或處於應激狀態時,身體就會分泌大量的皮質激素。這種激素對抗胰島素的作用,促進人體的分解代謝,致使酮體生成過多。此時若少用或停用降糖藥物,更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預防感冒可從以下措施入手:

  一、膳食平衡,規律進食。

  二、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高血糖時病毒容易侵犯人體,尤其長期高血糖更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三、保持情緒穩定,穩定的情緒是保持免疫平衡的屏障。

  四、多呼吸新鮮空氣,戶外清潔的流動空氣對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十分有利。糖尿病人在流感病毒高發期,更應注意起居規律,一旦發生急性高熱、寒顫、頭痛乏力等,或出現體溫超過38℃等感冒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