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中年男性易患糖尿病

中年男性易患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中年男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是中年女性的兩倍。英國糖尿病慈善協會的研究發現,英國45—54歲的男性中,6%的人患有糖尿病,而女性的比例只有3.6%。

  人體的胰島素分泌紊亂經常和肥胖聯系在一起,而該研究證實肥胖正是許多中年男性的患病原因。

  由於越來越多的中年男性大腹便便、體態臃腫,再加上他們喜歡吸煙、飲酒,缺乏鍛煉,在過去的12年中,英國中年男性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比女性高出4倍,而且90%都要歸因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英國糖尿病慈善協會護理部門主任西蒙·奧尼爾說:“糖尿病在中年男性中的蔓延速度相對較快,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本來都可以通過平衡飲食和規律性的鍛煉加以預防。另外,女性也不能光顧吃老本,隨著年齡增長,她們的患病風險也在增加,而且因心髒病等並發症死亡的2型糖尿病患者,女性比男性高出50%。”

  報道稱,減肥可將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8%,鍛煉可降低64%。年齡超過40歲,腰圍過粗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尤其要注意,有50%的人直到出現了心髒病、中風、視力模糊、腎衰竭等並發症,才查出自己患了糖尿病。英國糖尿病慈善協會呼吁肥胖人士定期查查血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才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良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