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嬰兒體重快速增長將增加患1型糖尿病的危險

嬰兒體重快速增長將增加患1型糖尿病的危險

    最新研究發現,嬰兒在出生後的一年內如果體重增加過快,將會增加長大後患1型糖尿病的危險。

  荷蘭鹿特丹蘇菲兒童醫院的jan bruining博士領導研究人員,通過對91名4--15歲的1型糖尿病患兒進行調查,同時參照125名他們的兄妹和超過2000名健康的兒童,對他們以往的健康記錄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在1歲期間體重增長過快的嬰兒日後患1型糖尿病的危險性要比他們的兄妹和其他孩子大得多。

  但如今還無法解釋二者之間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因果關系:是因為有患糖尿病傾向而導致體重增加,還是因為體重增加導致患糖尿病傾向。

  但可以確定,幼年時又高又重的糖尿病患兒,在血液中存在一種被稱作ia-2的自身抗體,這種抗體可錯誤的識別自身蛋白質。它通常是一種存在於胰腺產胰島素細胞中的酶。但它的出現和嬰兒體重的增加,可能會加速產胰島素細胞的衰老。這一發現還需做進一步的研究才能做此定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