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德專家建議糖尿病人應多吃水果蔬菜.

德專家建議糖尿病人應多吃水果蔬菜.

糖尿病人因為擔心食物中含有糖分加重病情,常常會減少食量,甚至少吃水果和蔬菜。而德國科學家最近研究認為,糖尿病人恰恰應多吃水果與蔬菜,才能保證體內必要的營養。

據德國新聞電視台報道,設在杜塞爾多夫大學的德國糖尿病研究所的科學家們日前對約1000名糖尿病患者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其中只有大約一半的人每天進食少量水果與蔬菜,另有15.1%的人每天吃稍多於正常量的水果蔬菜,僅有3.7%的人每天會食用較多的水果與蔬菜。

科學家們介紹說,他們的調查顯示,正是那些每天多吃水果蔬菜的患者身體才相對較為健康。科學家指出,水果與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對糖尿病人保持健康具有更重要的作用。科學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天至少吃較通常食用量5倍的水果與蔬菜。

據統計,德國目前有約500至800萬糖尿病患者,而預測表明,到2010年德國糖尿病患者將會達到1000萬人,超過德國人口的10%。此外,以前糖尿病患者通常為老年人,而近年來有不少年輕人也成為該疾病的受害者。德國科學家認為,這主要是由於不健康的營養攝入與缺乏運動造成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