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餐後走步控血糖

餐後走步控血糖

    我今年72歲,患2型糖尿病3年,為了控制血糖升高,在堅持藥物治療的同時,還堅持餐後適量走步。現在餐後血糖和空腹血糖都基本正常,3年來沒有發現任何合並症。

    我的做法是:每天三餐後靜30分鐘,動30分鐘,靜是先靜臥30分鐘,做到精神入靜,呼吸均勻,全身放松,使血壓、血糖達到相對平穩,有利於餐後消化;動是走步30分鐘,餐後半小時開始走動,有利於控制餐後血糖升高,走步時注意在開始的10分鐘內,步行速度宜慢些,中間10分鐘速度宜快些,最後10分鐘宜再慢些,這樣既鍛煉了身體,又消耗了能量,控制了血糖。通過一靜(臥)一動(走步),達到動靜平衡,有利於內分泌功能的正常化。

    這些鍛煉要經常堅持,一定會有效果。我已經堅持兩年多,血壓、血糖基本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