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避免肢體損傷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避免肢體損傷

    千萬當心:老鼠咬開水燙可能不知道

    廣州市65歲的楊某不小心被老鼠咬傷了右腳跟,導致傷口感染,在南方醫院截掉右下肢才保住性命。廣州花都的一位高先生因洗腳水燙傷雙腳,傷口潰爛,在南方醫院內分泌科及時救治下,保住了雙腳。兩人於12、13日兩天出院。

    兩人均患有糖尿病,長期在家服降糖藥休養,但血糖控制效果不理想,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肢麻木、感覺減弱等現象,沒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一個多月前,楊某在一天起床時,發現右腳跟被老鼠啃了一塊;上個月的一天,高先生邊看書邊泡腳,發現洗腳水變紅後才知道腳被燙壞。楊某半個月後才找醫生就診,傷口已出現紅腫、潰爛、惡臭等症狀,只得行截肢術保住性命。而高某及時就診,傷口處理後逐步愈合,保住了雙腳。

    據專家介紹,糖尿病長期控制不佳,可引起神經、血管病變,使肢體感覺障礙,損傷後易發生感染,傷口血液循環差,難以愈合。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特別注意保護易損傷的肢體,一旦受傷應盡快就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