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自我血糖監測有什麼用你知道嗎

自我血糖監測有什麼用你知道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現在糖尿病患者的監測手段更加豐富多樣了,以前人們主要是到醫院裡進行糖尿病診斷,那麼,自我血糖監測有什麼用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應該對自我血糖監測有所了解,這是很多患者進行血糖監測的主要手段。自我血糖監測(SMBG)是糖尿病管理中的一個特殊概念,指糖尿病患者在家中采用便攜式的血糖儀監測自己血糖的波動情況,醫生和患者在此基礎上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案進行調整。但在我國,因為經濟條件的限制,絕大多數醫院還沒有做到使用醫院專用的快速床邊血糖監測系統來監測住院患者的血糖變化,而是使用個人使用的血糖儀監測血糖。此外,由於許多糖尿病患者不能負擔購買血糖儀和血糖試紙的費用,在醫院的門診也使用個人血糖儀檢測門診病人的血糖。

自我血糖監測是一種非常好的現象,因為代表著患者的健康意識越來越高了。自我血糖監測在現代糖尿病的治療管理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我國個人用血糖儀的年銷售量接近80萬台,血糖試紙的消耗量也接近3億條。血糖儀多測量指尖的全血,可在5~20秒內獲得血糖的數值,方便用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血糖管理。此外,SMBG 還是患者了解飲食和運動對血糖影響的感性工具。因此,在糖尿病的管理中,科學和合理地使用血糖儀和SMBG是糖尿病管理中非常值得關注的問題。

以上就是對自我血糖監測的介紹,可見,自我血糖監測在糖尿病診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且這是一種非常有利的現象,對於及時的了解患者的血糖變化非常有幫助。但是在進行血糖監測時,一定要正規操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