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食用低指數食物安全嗎

糖尿病人食用低指數食物安全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現在很多廠家都推出了針對糖尿病患者的低“指數”食物,那麼糖尿病人食用低“指數”食物就非常安全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美食,通常指那些大魚大肉的美味佳肴,以及油炸、油煎、熏烤和鹹腌食品。糖尿病、冠心病等“富貴病”越來越多,與過多進食這些美食不無關系。在這些美食面前,為了保持健康應該有所收斂,更何況是有病在身的糖尿病患者。

一般而言,肉類食品可以適當進食,量不宜多,全日以150克(3兩)左右為宜。其中,尤以魚類較好。魚的脂肪,含有較多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最為“健康”。其次為雞、鴨等禽肉,牛、羊等畜肉的脂肪較差。進食禽、畜肉時應去皮,而且不吃肥肉。油炸、油煎、熏烤和鹹腌等食品應該盡量避免。節日裡的糖果甜食,宜點到為止。

低“指數”食物只是控制本身對血糖影響程度的指標,但是有些脂肪含量卻很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挑選食物時不能只考慮血糖一個方面,應該多方面考慮,掌握好糖尿病飲食方式是非常有必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