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切勿因運動引發高血糖

糖尿病人切勿因運動引發高血糖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愈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運動能夠輔助治療糖尿病已經是個不爭的事實了,許多糖尿病患者也都開始積極的行動起來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切勿因運動引發高血糖?下面讓專家級來解答一下。

我們都很了解在平時的運動中對我們身體的能量供應是有很大需求的,患者運動的強度越大、造成的身體能力消耗就越大。隨著心率增加、心髒泵血增多,要呼吸更多的氧氣,動員更多的血糖來逐漸滿足機體的需要。如果運動強度突然加大,大腦就會得到需要“大量能量”的信息,機體就會動員神經—內分泌調節系統,快速產生大量葡萄糖,如果它們沒有被及時消耗掉,血糖就會升高。而對很多糖尿病患者而言,會因為不能及時分泌胰島素而無法控制持續的高血糖。

所以我們說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體育運動或鍛煉時不能一開始就追求高強度,一定要做到循序漸進,先拉伸、慢跑進行熱身,逐漸加大運動量。如果在運動中交談困難,說話時明顯喘息,表示運動過量,應降低強度。而且,運動後心率不要超過170減去年齡這一數值。

因為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大病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對於血糖的控制是非常注意的,但患者往往會忽略了運動給帶給血糖的影響,所以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廣大糖尿病患者能有所幫助,提高運動對血糖影響的關注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