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中各年齡段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中各年齡段運動方式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對身體有大大的好處,首先運動中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好,那麼,糖尿病患者中各年齡段運動方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總體看,糖尿病患者中,還是老年人比較常見,他們的體質比較差,病程也比較長,如果伴有一定的並發症,運動中更加強調要“適量”,,、要限制運動強度。散步、太極、八段錦、瑜伽、慢跑等,對他們是很好的選擇。可每天上午九、十點鐘,練太極、八段錦、散步。每天保證至少20分鐘,鍛煉後以身體輕松、舒服、不累為准。

對於糖尿病的早期患者,如年紀較輕,體力和精力旺盛,一般比較肥胖的,最好要加強鍛煉,減輕體重,要練練金字塔最頂層的加強鍛煉內容。如力量訓練可使骨骼堅硬、肌肉強壯、代謝旺盛。強壯的肌肉還有助於消耗更多的熱量,對控制病情也有益。騎有氧單車、跳有氧操、中長跑等項目都可以選擇進行。每周最好有兩次以上的力量訓練。同時,還要加長運動時間,運動形式可以多種多樣,但爭取每天運動不少於1小時。

對於大多數中年糖尿病人,體力一般,患有一桿綜合征(常感冒)、易疲勞綜合征(常疲倦、乏力),糖尿病發展到中期,需要控制體重的,可以多參加一些有氧運動,有助控制病情的發展。比如做些球類運動,如乒乓球、羽毛球、籃球、網球等。還有中長距離的游泳、中速跑等。

糖尿病患者運動至少一周兩至三次,每次保證30分鐘。另外,加入競技的氣氛,比如打籃球比賽、乒乓球比賽,可增加運動興趣,無意中強化運動效果。運動後以不感到過度疲勞為度。

如果平時比較繁忙,那也不能忽視戶外運動,要有“縫插針地”的精神,積極給自己創造運動都機會。比如起床前後、工作的休息時間、淋浴後、睡覺前等。各種伸展運動,包括下蹲、轉體、甩手等。可使過度的肌肉放松,恢復生理機能,達到健身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