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友靠吃控制病情你知道嗎

糖尿病友靠吃控制病情你知道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糖尿病患者依靠飲食控制自身病情,以便有效的預防或延緩尿毒症的發生。那麼,糖尿病友靠吃來控制病情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控制植物蛋白攝入量。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植物蛋白的攝入量。植物蛋白因含有大量的嘌吟鹼,過多攝入會加重腎髒負擔,故應限制黃豆、綠豆、豆漿等高蛋白食品的食用,可代之以魚、蝦、海參及瘦肉等。

2、限制脂肪。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腎病,為了防止動脈硬化加劇就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因為脂肪可致動脈硬化加劇,腎病本身就是腎髒動脈硬化的表現。可選用植物油代替動物脂肪,每日植物油攝入量也應控制在60-70克以下。

3、限制高嘌呤的食物。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定要避免加重腎髒的負擔,所以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芹菜、菠菜、花生、雞湯、各種肉湯、豬頭肉、沙丁魚及動物內髒等都含有大量的嘌呤,應該嚴格限食。瘦肉中也含有嘌呤,在食用時可先將肉在水中煮一下,棄湯食用。

4、少吃鹽,忌食蛋。

我們常說,晚上喝水喝多了早上就會出現浮腫。腎病如出現浮腫和高血壓時,應限制食鹽用量,一般日攝鹽量以2-4克為宜。雞蛋的蛋白質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尿酸。當腎功能受損時,會使氮的終產物積蓄體內而加重腎髒負擔,故當出現腎功能不全時應忌食。

糖尿病患者雖然不可以進食過多的含糖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是仍需要依靠食物來控制病情。尤其應該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