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流感的出現嗎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流感的出現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冬季,那麼就要注意保暖,否則流感也就會慢慢的侵襲我們的健康,那麼,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流感的出現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年四季,冬天是我們最寒冷的季節,同時這個季節也是流感病發率非常高的時節,同時也是糖尿病病情最易加重的季節,近期不少因糖尿病惡化而住院的患者增加,有的患者甚至出現糖尿病酮症、高滲性昏迷等急性並發症。然而,許多病人根本不了解自己住院的誘因就是流感。人體對於外界環境中的各種病原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的入侵具有一定的抵抗防御能力,但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降低,更容易感染流感等病毒,而且得流感後的症狀較重,容易出現肺炎等並發症,這種情況在老年糖尿病患者中尤其突出。那麼糖尿病在這個季節應該注意的是:1、我們每天要注意休息,要多飲水,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2、如果服用感冒藥2到3天,流感症狀持續或加重應及時就診,適當調整降糖藥物,避免延誤病情,防止出現繼發感染,誘發糖尿病酮症等急性並發症。3、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主要手段。

總之,大家對糖尿病病因應該知道了吧,對於流感可以引起此病大家在平時一定要特別的關注,同時大家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手腳上的保暖,因為此病也會出現病變的,同時建議大家多鍛煉自己的身體,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