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控制糖尿病足都有什麼方法

控制糖尿病足都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這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病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消極思想,糖尿病足是危害糖尿病患者健康的潛在殺手,糖尿病足患者因神經病變而失去感覺或因缺血而失去活動能力,那麼,控制糖尿病足都有什麼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合理應用抗生素:

對傷口感染較重,全身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可遵醫囑給予廣譜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二、局部創面處理:

主要是保證潰瘍創面充分引流和創面清潔。針對瘀滯性潰瘍的創面,糖尿病患者每日可用3%硼酸或0.02%呋喃西林溶液濕敷,分泌物減少後改用生理鹽水紗布換藥,直至創面肉芽新鮮為止。濕敷法是利用細孔紗布用所需藥液浸濕,略加擠壓後以不滴藥液為度,表層敷料應超過傷口邊緣3~5cm,以防止細菌污染傷口,根據創面情況應定時更換。干性壞疽只需用碘酒、酒精消毒,而後用無菌干敷料保護,以防止繼發感染。面對各種創口處理,糖尿病患者都應注意嚴格無菌操作,不要以為反正是感染傷口而忽視無菌操作,致使感染反復加重。

三、注意外部環境:

保證病室環境、床單及糖尿病病人皮膚的清潔。潰瘍創面周圍的皮膚可用溫水、中性肥皂輕柔地清洗,而後用棉球拭干。應避免擠壓傷口和損傷患周皮膚。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所以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