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有哪些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能夠幫助患上減少對疾病的折磨,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的出現,我都知道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給很多人帶來危害的慢性疾病的,那麼,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臨床專家告訴我們,在預防糖尿病的過程中,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的,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遵守科學的飲食規范,常見的需要的飲食規范有:第一,在日常的飲食習慣中,患者要特別注意食用的食物是要低鹽、低鉀以及低脂的。而且日常的飲食安排最少是少量多餐,切勿食用的太飽;糖尿病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糖尿病病人,可多吃大豆、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第二、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腌制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苋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通過臨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的飲食禁忌,避免糖尿病帶來的嚴重的危害,享受的健康的人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