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心理疏導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心理疏導方法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給我們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臨床上治療過程也是很漫長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心理疏導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臨床專家指出,由於每位患者的病因、體質以及病情都是不一樣的,所有臨床上的疏導方法也是不一樣的。首先,對於那些持否認或懷疑的態度的患者,應幫助患者建立信心和希望,耐心細致地介紹有關糖尿病的知識、高血糖的危害性和不及時治療可能發生的並發症,幫助他們認識疾病的發生發展過程,加強他們對飲食、運動及科學用藥的重視程度,使其克服對疾病懷疑、拒絕及滿不在乎的心態。其次,對於那些憤怒、失望的患者,要用親切、誠懇的語言取得其信任,建立良好的醫患關系,用宣洩法使積聚在患者內心的憂傷、委屈及怒氣發洩掉,以升華法轉移其矛盾心理,並且反復講述糖尿病的治療前景,讓患者積極主動地配合治療。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心理疏導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所有糖尿病患者在防治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樂觀健康的心態。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