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運動是糖尿病康復的最好辦法嗎

運動是糖尿病康復的最好辦法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有的患者在早期並沒能夠很好的發現自己的了糖尿病,這就需要後期醫生的治療和自己的運動,那麼,運動是糖尿病康復的最好方法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是適量的。就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病情和血糖狀況來選擇。首先,糖尿病患者在餐後2小時以內的快走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和餐後血脂。其次,糖尿病患者每次運動時間達1小時左右,要注意補水。而且如果預期運動達1小時,最好事先補水,免得脫水後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因此為了控制餐後血糖,最好每日運動,甚至每餐後運動(多數都是低強度運動)。每周應該運動3~5次以上,每次間隔不超過48小時為宜。

得了糖尿病不必緊張害怕,只要我們注意運動和飲食,是可以得到控制的。臨床專家告訴我們,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所以在疾病的防治過程中,日常生活中的護理是很重要的。首先,患者要要重視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調節尤為重要。飲食調節也是對付糖尿病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其次,治療糖尿病不可忽視運動,科學研究表明,增加每日活動量不僅能預防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眾多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更能改善糖尿病人的病情。降低血糖的含量。同時增加活動量也是減肥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之一。

在這裡,我們需要說的是運動是糖尿病康復的最好方法,但是也提醒那些糖尿病患者,外出鍛煉的時候要做好准備工作,最好能夠在身上准備一些補充糖分的點心。以免出現身體不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