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護理主要有哪些方面

糖尿病的護理主要有哪些方面

一些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的,這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但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對於糖尿病,很多人可能都不陌生,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的護理方法主要有哪些方面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飲食上,糖尿病的護理需要注意多吃肉、少吃飯,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是多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相反,假如天天進食主食較少,反而會引起饑餓性酮症。

糖尿病的護理還需要定時定量,勿松動:節假日中生活規律易打破,而吃飯的時間與飯量更輕易改變,這必然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規律,而且,假如只按時吃藥而未按時吃飯也會引起低血糖。

最關鍵的糖尿病的護理是只能吃無糖糕點,不能隨便吃:所謂無糖糕點,是沒有蔗糖,但糕點是糧食是多糖,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對於糖尿病的護理方法,上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糖尿病患者不需要恐懼,只要好好的按照上面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好好護理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