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兩種方法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兩種方法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及早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早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這一疾病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因為患上糖尿病是比較麻煩也是比較危險的。那麼,常見的預防糖尿病的兩種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臨床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是一刻不能忽視的,特別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是要特別注意的,常見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㈠在日常生活中要戒煙戒酒,多項臨床研究顯示,吸煙對急性心肌梗塞的舊因危險系數為43.3%。同時發現吸煙對心肌梗塞的危害與吸煙指數(吸煙包數/日×吸煙年限)的平方成正比,吸煙量大1倍,危害為4倍,吸煙量大2倍,危害達9倍。同理,當吸煙量少於5支/日時,吸煙的相對危險度已很低,因此如吸煙者不能徹底戒煙,可勸其減少吸煙量至每日5支以下。酒與煙不同,酒對心血管有雙向作用,已如上述,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要注意的。㈡、心理平衡許多研究表明:所有保健措施中,心理平衡是最關鍵的一項。預防糖尿病保持良好的快樂心境幾乎可以拮抗其他所有的內外不利因素。神經免疫學研究指出,良好的心境使機體免疫機能處於最佳狀態,對抵抗病毒、細菌及腫瘤都至關重要。

通過臨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預防的糖尿病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這些知識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多關注糖尿病的預防的相關知識,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遠離糖尿病的帶來的嚴重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