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糖尿病人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糖尿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照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史很多人都容易的的富貴病,而在得了糖尿病之後很多患者認為應該安靜的調養,那麼,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的糖尿病運動有益於糖尿病的治療,不過,專家強調,糖尿病患者選擇的體育項目應盡量是舒緩類型的有氧運動,並且注意循序漸進定時定量的來進行糖尿病運動。

在糖尿病運動項目選擇上,最好選擇簡單、方便、不需要特殊設備和投入且利於長期堅持的項目,如:散步、做操、慢跑、太極拳等。在運動強度上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一般宜從低強度運動開始,逐漸進入中等強度運動。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每天堅持運動30-60分鐘,每天1次,每周不少於3—4次。最好在餐後1-2小時開始運動,尤其早餐後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此時是一天中血糖含量最高的時候。那麼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呢

專家講因為糖尿病運動可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胰島素的消耗,有利於脂肪代謝和增強心肺功能,所以,糖尿病病友在夏季也要堅持適量糖尿病運動,以使機體保持良好的狀態。夏季早晚氣溫較低,糖尿病運動最好在此間進行,可選擇步行、做操、打拳等運動方式,尤其是糖尿病運動的散步有利於糖尿病的康復。應避免在天氣過熱或過於潮濕時做戶外運動,運動強度不宜過大,注意運動過程中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出現中暑、脫水或低血糖發作。

若晨起服藥後出去糖尿病運動,再回家吃早飯,易發生低血糖。患者應盡量避免長時間大運動量運動,如郊游、爬山後應及時增加進食量,或減少藥物劑量,這樣才能達到糖尿病運動的治療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的相關介紹,由於運動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之一,如果正確時間的運動會有助於病情好轉,但是不適宜的時間運動往往會造成事倍功半的凶過,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