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東西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患者吃東西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很多的人是不怎麼了解的,但是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生活中人們需要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糖尿病發生並不是無緣無故的,糖尿病患者要細嚼慢咽的好處?

  糖尿病患者,吃飯速度過快,會使得胰島素抵抗問題更嚴重。另外,細嚼慢咽還能使糖尿病人增加飽腹感。

  吃東西太快,對消化道負擔過重。無論是健康人還是糖尿病人,都是要避免的,我們提倡細嚼慢咽。對糖尿病來說,吃飯太快,會影響食物營養成分的充分吸收。

  研究證明,吃飯太快的人病發糖尿病風險是健康人的兩倍。如果不細嚼慢咽對糖友更不利。

  糖尿病患者要細嚼慢咽主要有這幾個原因。我們是以糧食為主食、澱粉,口腔中未充分嚼的話,口腔中澱粉酶,未發揮作用,就快速下到胃裡。這樣就只有靠胰髒,分泌澱粉酶來消化。隨之就帶來了危害。

  第一,糖尿病人沒有細嚼慢咽會使胰髒分泌澱粉酶,加重它的負擔。

  第二,細嚼慢咽的話,口腔中澱粉酶起作用,這時糖分是慢慢地到血液中。如果到胃後,由胰髒澱粉酶一下湧入,就會引起糖尿病人的血糖迅速上升。

  第三,沒有細嚼慢咽導致糖分吸收延的話,導致一次性,大量糖分湧到血液中。這會使糖尿病人的胰島素分泌缺陷暴露出來。

  所以說了,糖尿病患者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細嚼慢咽,只有這樣才是更加健康的飲食方式。吃的太快,不僅會讓糖尿病人吃得更多,還會引起血糖波動更大。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