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第一:控制總熱量,也就是說吃飯要七、八分飽,可以用蔬菜來補充飽腹感;

  第二: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第三:適當選用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即含澱粉的糧谷類,少吃或不吃單糖和雙糖,盡量多吃一些粗、雜糧,以增加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及無機鹽的攝入;

  第四:選擇適量優質蛋白質,如:奶、蛋、肉、魚等,要注意蛋白質也不要過多的攝入,尤其不要大量的攝入豆質品;

  第五:限制油脂及油脂類食物的攝入量,如多食生拌菜,或清蒸、炖煮食品。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糖尿病症狀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