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預防糖尿病需控制飲食

預防糖尿病需控制飲食

  大家都知道得了糖尿病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人們一般都比較清楚糖尿病和飲食的關系,的確,如果對自己的飲食不加控制,只顧飽口腹之欲的話,得上糖尿病的可能性是較大的。所以進行糖尿病預防還是需要從飲食入手,下面介紹一下飲食上應該進行哪些控制。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好了,吃飯也越來越好,但富裕的生活在給我們帶來享受的同時,也帶來了過去少見的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導致這些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過食、飽食。為什麼過食和飽食竟能引起糖尿病呢?長時間的飽食、過食,會在腸管裡留下大量“宿便”,腸管裡的排洩物在腸道裡就會不停地腐敗和發酵,產生各種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後,會降低人體免疫力,誘導各種疾病滋生,同時還會使我們的腸道變形,這樣不僅會使我們的腸胃受到損害,還會嚴重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

  所以吃飯不可吃得過飽,應該有正確的飲食觀念,假如我們只吃七分飽,食物就可以充分地消化和吸收掉,而且可以完全排洩出體外。堅持只吃7分飽的人,不僅大便會變得通暢,頑固的宿便也會逐漸地被排洩掉。高熱量的飲食會導致身體的肥胖,還會導致一系列的疾病,每天需要的熱量超過我們身體的需要,就會囤積下來變成脂肪,不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因此,我們每餐都應限制飲食,這樣熱量的攝取也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所以,進行糖尿病預防就需要關注自己的飲食,最為主要的就是吃飯不要吃得太飽,否則就會使身體出現肥胖等現象,進而引發糖尿病等疾病。所以吃飯只吃七分飽應該是人們飲食的一個基本原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