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黃月餅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黃月餅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黃月餅嗎?中秋將近,選購月餅也是當下關注的一個話題,尤其是現在,月餅口味多種多樣,蛋黃月餅也深受人喜歡。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黃月餅嗎?其實,這不單單是糖尿病患者要關注的問題,所有血脂異常者都應該關注。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黃月餅嗎?

  專家表示,月餅本身就是甜食,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多吃,蛋黃膽固醇高,也不宜多吃,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克制再克制,如果實在克制不住的話,可以淺嘗一些。

  一般來說,一天一個蛋提供的的膽固醇含量是人的生理需要。但有些人血脂很高,應適當減量,比如減為每天半個蛋黃或每周2個蛋黃。而加深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對控制血糖血脂起到反作用。

  除了膽固醇攝入,每天食品中還必須有1.18克/公斤體重的蛋白,而蛋清是高質量蛋白,因此,糖尿病患者吃雞蛋要將蛋清的量計入每日蛋白總量。

  另外過甜、過鹹的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因此,蛋黃月餅不大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如果實在抵擋不住蛋黃月餅的誘惑的話,可以稍稍嘗一點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