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多吃花生嗎?

糖尿病患者能多吃花生嗎?

  糖尿病患者能多吃花生嗎?花生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品。從中醫學角度講,花生是一味天然良藥,有健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陰調氣等作用,對營養不良及咳嗽等症狀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花生中所含的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排出體外,避免膽固醇在體內沉積,有益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疾病。因此,很多心腦血管病人喜歡食用花生。

  然而,並非所有心腦血管病人都適合食用花生。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即“三高”往往“結合”在一起,有些高血壓、冠心病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多吃花生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花生含油脂較多,20粒花生相當於10克油,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而消耗90千卡熱量大概需要散步1小時。糖尿病患者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30克,而一般吃花生不止20粒。過多食用花生,加上菜肴中的其他用油,人體食用油的攝入量往往會超過30克。另外,花生的脂肪含量也很高,100克花生約含25克脂肪,吃100克炒花生米等於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275克的饅頭,這顯然不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體重,可能會加重其病情。

  當然,少量吃花生還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花生除了有益心髒,對於健康人還能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