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1型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型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型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現在人們的飲食越來越豐富,但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卻不一定是一件好事。1型糖尿病又是多發於兒童與青少年,由於對飲食的好奇心理就導致了過多的飲食量,那麼,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上注意什麼?

  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上注意:

  平衡膳食。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1型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飲食決定患者的病情是否加重和營養協調問題,同時也是控制病情的方式之一,但飲食始終無法替代治療,不能有效的醫治糖尿病,在此全軍重點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向您介紹一種可以有效的使患者脫離藥物的依賴和達到糖尿病臨床康復的效果,這一療法就是——細胞滲透修復療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