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喝咖啡能治糖尿病嗎?

喝咖啡能治糖尿病嗎?

  喝咖啡能治糖尿病嗎?有關的外國科學家在研究糖尿病的治療過長當中發現,適量飲用咖啡竟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因為每天飲用咖啡的人,空腹和餐後血糖明顯低於不飲用者。

  ——因含氯原酸,咖啡能預防糖尿病研究發現,喝咖啡之所以能夠預防糖尿病,主要是因為咖啡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氯原酸。氯原酸是一種有機酸,可以通過抑制α-葡萄糖苷酶,減少腸道對糖的吸收;通過促進葡萄糖的轉運和氧化,加強葡萄糖在體內的代謝,控制血糖濃度,預防高血糖。同時,氯原酸還有利於保護血管內皮,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健康tips:

  、肥胖者可喝黑咖啡對於增加氯原酸的攝入,可選擇喝咖啡,特別是低咖啡因咖啡,每天2-3杯。對於糖尿病和肥胖患者,建議飲用黑咖啡,勿要加入咖啡伴侶和蔗糖。如喜好甜味,可選擇巴爾糖、阿斯巴甜等來替代白砂糖。對咖啡因較為敏感的人群,應注意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從未嘗試過飲用咖啡的人,切勿突然大量飲用咖啡,嘗試時每次飲用勿超過2克(沖飲100-150ml),等適應後,再適量增加飲用量。

  、茶和全谷類食物中也含有氯原酸氯原酸廣泛分布於咖啡、茶、全谷類食物,以及蘋果、山楂、葡萄、梨、桔子、烏梅、朝鮮薊、茄子等蔬菜水果中。其中咖啡中含量最高,全谷類、柑桔類水果及其果汁中含量也較高。習慣喝咖啡的人每日氯原酸的攝入量為0.5-1g,其他人不足100mg。

  另外,氯原酸也廣泛存在於植物藥中,例如金銀花作為中藥的主要有效成分就是氯原酸,杜仲、栀子、茵陳、淫羊霍等也含有氯原酸。

  喝咖啡能治糖尿病嗎?以上對糖尿病的治療提出了一點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有所幫助,如果對以上的內容不夠明白的話,可以向相關的醫生進行一下咨詢,看看自己是否可以進行此種方法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