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飯才正確?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飯才正確?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飯才正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方面是一個大問題,不要與進行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如何吃飯才算正確下面就讓我們聽一聽相關治療專家的忠告。

  飯吃少了菜和油吃多了不少人以為“只吃菜、不吃飯”能減肥,但瑞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王衛慶教授告訴記者:“事實與之相反,飯少吃了,菜吃多了,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超標、營養過剩。”

  讓我們來看看一主數據:一克油中,大約有9個熱卡的熱量;在一克蛋白質中,大約有4個熱卡的熱量;相比之下,一克米飯中,也就只有4個熱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

  年輕“應酬族”吃出糖尿病記者從瑞金醫院內分泌科了解到,在臨床上,不乏20多歲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患病原因歸根到底就是“吃”出來的。

  記者發現,不少從事銷售、市場的年輕白領“應酬族”,每天營養過剩,導致胰島素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據統計,目前本市2型糖尿病患病率為8.6%,高於全國大城市平均水平。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糖尿病列為三大疑難病之一。

  注意營養配比可防糖尿病在昨天的“讓糖尿病享受健康美味”大賽決賽中,瑞金醫院從92份便於制作、又美味的糖尿病病人飲食菜譜中,選出1個最佳的糖尿病食譜、9個值得推薦的糖尿病菜譜和15個受糖尿病患者歡迎的菜譜,今後有望向糖尿病病人推廣。

  專家建議,健康人群可以按照糖尿病病人食譜的營養比例來調整日常飲食。如一日三餐中的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65%、蛋白質的比例為15%、脂肪的比例為25%。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按此比例來配制,還可預防健康人群患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飯才正確?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當條病患者對如何正確認識有一個明確的認識,不是光吃菜就對控制糖尿病情有幫助,只有講究科學的飲食方法才能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