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餡的餃子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餡的餃子

  餃子因營養豐富,香甜可口,是北方人新春佳節必備的佳肴,民間素有“東北佬吃水餃”,“好吃不如餃子”的說法。

  過年吃餃子的歷史可追溯數百年,從民間到宮廷,從關內到關外,從國內到國外。現在,“廣東佬”吃水餃,一些日本、美國人過年時,也遵照中國人的習慣包起餃子來吃,甚至大型國宴、各種宴會也有特擺餃子宴的。每逢佳節都有病友詢問,過節了能否讓糖尿病人也吃上幾頓可口的餃子?

  從餃子的種類看,適合糖尿病人的餃子應以植物油為主,低鹽,少醬油,少肉,多菜為宜。各種餃子的制作雖然不同,但是它們的共同點是都有餡和皮。餡中營養成分齊全,肉餡屬於蛋白質,植物油是脂肪,素餡有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餃子皮(面粉)就是碳水化合物。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餃子是一種復合食物,含有7種營養素,都是人體必需的。一個餃子就是平衡飲食的一個小單元:按脂肪30%,蛋白質20%,碳水化合物50%~60%的科學比例配好,正是糖尿病人的平衡飲食單元。每人一頓可吃20~30個餃子,其中碳水化合物約有2~3兩。如覺得仍有饑餓感,那麼去皮吃餡也是一個好辦法。俗話說,原湯化原食,吃完餃子再喝一碗餃子湯,既增加飽感,又利於消化吸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