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怎麼選擇蔬菜

糖尿病患者怎麼選擇蔬菜

糖尿病是危害比較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治療,否則可能會帶來很多其他疾病。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治療的方法,以及飲食方面的護理。很多食物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好的,即使是蔬菜也要有所選擇。那麼,糖尿病患者要怎麼選擇蔬菜呢?下面來看看本文的介紹。

糖尿病在選擇蔬菜上,盡量選擇含糖量低、升糖指數低的蔬菜。糖尿病多是因為高血糖所引起的,因此控制飲食上對糖的攝入就變的尤為重要。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菠菜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糖尿病的患者吃蔬菜真的可以嗎?玉米,首先說說玉米,玉米既可以作為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來食用,也可以當做蔬菜類進行烹饪。玉米有調和身體、開胃、通便利尿、降糖、降血脂的效果。對於有慢性胃炎、尿路結石、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患者來說具有很不錯的食用價值,不僅如此,對與易浮腫的患者來說,多吃玉米還能解決浮腫的問題。

小扁豆: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對糖尿病合並血脂異常者有良效。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患者要怎麼選擇蔬菜,得了糖尿病不僅需要科學的飲食,也需要注意合理用藥,這樣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控制住病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