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紅薯對糖尿病究竟有哪些幫助呢?

紅薯對糖尿病究竟有哪些幫助呢?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會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對於生活會帶來一些限制,特別是在飲食中就會受到非常大的限制,因為有很多的食物你食用了就會直接影響病情,那麼紅薯對糖尿病究竟有哪些幫助呢?

1.紅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痔悄虿》逝執笫笤诮嘲灼ず焓?周、6周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26%、60%;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升高;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2.紅薯有抗癌作用

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卜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一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β-胡蘿卜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損傷,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3.紅薯有益於心髒

紅薯富含鉀、β-胡蘿卜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鉀有助於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維持正常血壓和心髒功能。β-胡蘿卜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1、飲食治療:

其治療目的是通過控制飲食使患者的血糖能穩定控制在接近正常的水平。控制飲食以及生活規律的改變等都會給患者帶來許多痛苦和不便,並給患者造成極大的精神負擔,因此精神心理治療對於控制糖尿病也是必不可少的。

2、運動治療:

制定減輕體重和控制危險因素的目標。由醫生、患者及家長一起制定。在限制熱量的基礎上,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適當,無機鹽、維生素供給充分,以滿足兒童基本營養及生長發育的需要。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類食物和粗糧。

3、說理開導法:

這是一種心理療法,說理開導法又叫言語開導治療和行為誘導治療,是對糖尿病病人最基本的也是最常用的心理療法。它是醫生在給病人診療疾病過程中,用言語和行為影響患者的心理,使其不正常的心理得以調整,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其實對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種,大家不要過於擔心,過分的擔心會導致壓力增加,治療疾病並沒有一點好處,所以一定要調理好情緒,想開一點也許疾病就會得到更好的緩解呢!但是你整天愁眉苦臉壓力劇增,對於治療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