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糖尿病的出現幾率很高,對人體的危害很大,所以呀,我們需要注意他那邊的發展情況,平時要注意調理方法,避免造成血糖升高,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且我們也要注意護理,平時要合理的進行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1、蘋果減肥提高了腎髒或腸胃功能,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它能把體內的淤血(老舊殘污血液)、宿便(老舊糞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2、使人體攝入的熱量減少,不足部分就需要體內積蓄的熱量供給。所謂體內積蓄的熱量即脂肪。體內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會變瘦。

3、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節食期間,借著少吃或定期減肥,可讓消化系統休息,恢復本來的機能,並且正常操作。

4、肥胖者幾乎都是因過食而使胃部擴張,無法控制食欲。蘋果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減肥後食欲變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覺變正常,不會喜歡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

除了積極治療,還要避免常犯的6個錯誤。

1.壓力太大。心情抑郁和壓力過大對血糖的影響非常“隱蔽”。糖尿病患者得抑郁症的風險比常人高兩倍,二者一旦形成惡性循環,血糖便難以控制。因此,家人如果發現異常,應提醒患者積極接受心理醫生的疏導。

2.盲目用藥。很多患者在用藥方面存在一大誤解,認為吃藥比飲食和鍛煉更有效。其實,在很多2型糖尿病病例中,健康飲食與經常鍛煉相結合,無需藥物也可以控制病情。必須服藥的患者也有一大誤區,即“跟著感覺走”,自己調整用藥劑量。

3.不了解疾病。糖尿病患者看醫生的時間是有限的,在99.9%的時間裡,糖友是自己的“醫生”。如果不了解糖尿病,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飲食、鍛煉、吃藥的效果就會打折扣。

4.急於求成。2型糖尿病可能伴隨患者一生,必須有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很多患者急於求成,一旦短期內不能立竿見影就可能放棄治療。因此,調整生活習慣應該制訂切實可行的目標,循序漸進。

5.隨便亂吃。改變飲食結構也需要在身體能夠耐受的情況下循序漸進。最好的辦法是寫飲食日記,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計算並記錄每天食物中的糖分和熱量。另一大錯誤是,不按時就餐,特別是不吃早餐。飽一頓饑一頓會導致血糖紊亂,可能加重病情。

溫馨提示,患者在選擇食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很多的食物患者不能多吃,尤其是含糖高的食物,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對患者造成的危害大,所以,平時生活中應該注意調理事項,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有效進行保健,以免帶來更多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